梦小楼

穿书就要带着言情女主建设美丽中国

  因为疫情隔离在家的温暖,拿着扫帚和鸡毛掸子在阳台打扫灰尘、收拾旧物,阳台最里侧是一个大书柜,专门放置一些学生时代的旧书和学习资料。


  “阿衰,斗罗,还有教材全解,‘哎’,这是什么书?”温暖从放置漫画的隔层中挑出了一本格格不入的书籍,“原来是一本古早言情小说啊。”温暖自顾自的说着。


  观察书籍的平整程度就可以看出,这本书的阅读者应该对其爱不释手,可是温暖对这本书并没有什么印象,于是想着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擦拭后拿进卧室读一读这本古早言情。

温暖随机翻了几页才想起这本书是初中好友送的,初中生正值豆蔻年华,情窦初开,那时候班级里的女同学大多喜欢这种小说,言语神情间也变得“浪漫”起来,今天徘徊于康桥,明夜留恋在巴黎,说着“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”,“你若盛开,蝴蝶自来”。


  温暖是少数对言情不太感兴趣的人,但她好信儿,看别人看的热闹,自己心里头也痒痒,这本小说就是温暖拿“阿衰”和同学换的,还记得里面有个小配角的名字也叫温暖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温暖就赶忙翻书寻找“温暖”。


  “在这儿!”话音未停,温暖就感觉眼前发黑,一阵眩晕感直冲脑门,紧接着睁开眼睛,一张男性的脸盘子离自己的脸蛋儿近在咫尺,自己的脑后门还抵着冰冷的墙。


 几乎是下意识的,温暖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瞬间给了前方陌生男子的脸一拳,紧接着又是一招过肩摔,一气呵成,打完收工。

温暖摩拳擦掌,心里暗喜,“笑死,我刚学的擒拿术,我能受这亏。”显然,温暖女士并没有搞清楚现状,大概率觉得自己应该在梦中,梦里,那就更不能吃亏了。


  “叮咚!恭喜体验者温暖小姐来到我们穿书系统,我是您的系统指导员,您可以叫我阿初!“

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是漆黑一片,好像时空混沌在一起,脚下好像失去重力作用,轻飘飘好似悬浮着,没有感情波动的少年音从温暖四周响起。


  “我在您后面哦。”声音这次是从背后响起的,少年好像猜透了温暖的心思。

“穿书系统,‘啊?’”温暖转过身的同时,自己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上的肉,“嘶”,不是梦。


  “不是梦哦。”


  “好吧,我怎么才能回去,阿初,你就开门见山,直奔主题,给我讲一下规则吧。”

“温暖小姐接受的好快啊,”阿初鼓掌答道,“您现在进入了咱们穿书系统的一个世界中,在此世界中,系统会为您指派相关任务,通过攒积分达到满分,您就可以通关本世界了。”

“那我现在应该完成什么任务啊?不会是要攻略我刚才打的那位吧。”温暖依稀记得,好像男主以无聊的理由为女主出头,壁咚这个叫温暖的角色来着。


  刚穿书就把男主揍了怎么办?挺急的。


  “不要担心,温暖小姐,您看。”一张屏幕展示在温暖眼前,“您刚才获得了5积分哦。”

什么,难道我来到这里的目标是成为拳击大师,或者除恶扬善的老大。


  “请温暖小姐放弃自己疯狂的脑洞。”眼前的可爱正太眯眼睛笑着说,“咱们系统还是有一些信仰和追求的。”


  “嗯,那我应该怎么做呢,可爱的小朋友,给姐姐一点指示,姐姐请你吃糖哦。”温暖摆弄着显示屏,看到了里面还有购买商城,叫什么“淘的多”,打开页面就可以签到得好礼。


  “谢谢温暖小姐的好意,您进入的是初代系统,并不是很完善,所以并没有什么内容规划,需要您一点一点摸索。”


  “初代系统,自己摸索,那我可以投诉吗。”温暖理了理思路,不用攻略什么男主还是人性化的,系统没说需要自己干啥,那就是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呗。


  “温暖小姐,您的想法好像有些危险。”


  “怎么会呢,我是爱国守法好青年,重回校园,我肯定好好珍惜,努力学习。”


  “温暖小姐您还真是好心态呢,那我就祝您好运,加油,加油,需要帮助的时候随时叫阿初哦。”小正太做出加油的样子,然后就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
  “叮咚,您的任务是,披荆斩棘,乘风破浪,重回校园之我要做学神。”机械声音响起,控制面板上说,达成任务得到10积分。


  “这样才10积分?”温暖愤怒喊道:“阿初,我要投诉!”


  没有人回答温暖的问题,只有冰冷的机械声音响起,“距离您回到此世界的时间还有5秒,倒计时开始,祝愿您体验愉快!”

评论

热度(3)